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香港银行获准开展人民币贷款业务影响深远

时间: 2009-07-06 09:45: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开办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被喻为香港银行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其突破之一,是此后香港银行可获准有限度进行人民币贷款,对于香港发展人民币离岸中心是重要的一步。

  有中资雄厚背景的工银亚洲(00349),及作为香港唯一人民币清算行的中银香港(02388),便因此获看高一线。

  根据目前“双轨并行”(即可采用港澳清算模式或境内代理清算模式)的安排,境外企业在进行人民币贸易结算时,若需要进行贸易融资,在“港澳清算模式”可透过清算行向内地银行同业拆借,清算行贷款金额以去年底人民币存款余额的8%为限;使用“境内银行代理清算模式”的话,则境外参加银行可向境内代理银行借款,境内代理银行贷款上限为去年底人民币存款余额的1%。

  虽然初期无论人民币贸易结算或香港的人民币贷款有限,但据《经济日报》报道,花旗地区银行研究主管何德亮认为,对香港银行业的影响深远,随人民币结算规模壮大,香港的人民币存量逐步增加,而人民币存量增加,更是内地向香港进一步开放人民币金融服务的必备条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