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踏上丝绸之路

时间: 2009-07-06 11:10:4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交行首单为上海丝绸集团股份公司提供人民币跨境汇款服务。

    7月6日,上海丝绸集团股份公司启动首笔人民币跨境贸易计价与结算业务,买方为中业贸易(香港)有限公司,受上海丝绸集团股份公司委托,交通银行(601328,股吧)为其提供了首单人民币跨境汇款结算服务。

  上海丝绸集团股份公司是沪上的出口大户,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千余家国外客商保持着长期稳定的贸易伙伴关系,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良好声誉。长期以来,交行为该公司的国际贸易提供了一系列优质高效的国际结算金融服务。此次交行推出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服务,能够协助上海丝绸集团股份公司这样的进出口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锁定进口成本和出口收益。

    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方面,交通银行在国内市场上是最早开展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可行性研究和实施方案设计的银行。从2005年起,交行就积极着手各项试点准备。交行自获批为试点企业开办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后,目前其试点地区的上海市分行、广东省、深圳、珠海、东莞五分行收到多家客户申办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金额逾亿人民币,涉及进口开证、来证通知、进口代收、出口托收、货到汇款、预收、预付汇款等国际结算品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