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国际贸易支付方式结算技巧分析

时间: 2009-04-16 20:25:4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支付方式是国际贸易环节中最关键的部分之一。灵活便捷的支付方式,无疑会利于订单的获得;而获得订单安排生产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安全高效的支付。因此,外贸企业有必要深入了解国际贸易支付方式,充分利用结算技巧,达到进出口合作伙伴双赢的目的。

        

    在国际贸易中,一笔交易的支付方式,进出口双方可以通过协商来确定,通常是上面介绍的三种之一。针对不同的情况,例如不同的交易商品、不同的交易对象、不同的交易习惯等,进出口双方完全可以采用组合支付方式来结算,就是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支付方式结合使用。常见的形式有:信用证与汇款结合、信用证与托收结合、汇款与托收结合等。当然,支付方式的灵活组合与运用的前提是,外贸企业要透彻地理解和掌握上述基本支付方式。如果运用得当,组合支付方式可以更利于促成交易降低费用,更利于安全及时收汇,和妥善处理付汇,更好地实现进出口企业的互惠双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交通银行 张明伟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