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把握人民币国际化的历史机遇

时间: 2009-04-16 20:10:2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编者按:在今年1月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上海市市长韩正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开展人民币用于国际贸易结算试点”列为今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

     此外,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将网上贸服、网上离岸、网上结售付汇与银关通网上支付担保等新产品整合成为“供应链电子化支持方案”,浦发与花旗银行合作开展了银银直连业务,与国内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资金管理中心、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等近百家企业开展了银企直连业务,在系统构建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作为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做市商之一,浦发银行坚持积极报价、主动提供市场流动性,结售汇业务规模稳居股份制商业银行三强之列,在外汇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并获得2007年度和2008年度银行间外汇市场、银行间外币买卖市场优秀会员奖。杨斌分析说,浦发自行开发的结售汇交易平台,集价格管理与发布、行内交易录入与传输、头寸监控、交易核对、统计与报表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全面涵盖外汇业务需求,在简化业务流程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及业务管理数据的准确性,在国内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这些都为浦发银行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进出口企业共渡难关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领域的迅速蔓延,受中国外需减弱、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进出口企业自然不能独善其身,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浦发银行在为进出口企业提供贸易金融配套服务、与中国进出口企业共渡时艰方面有那些举措?

    对此,杨斌表示,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浦发银行将通过对国际贸易金融业务领域的制度、产品、服务的创新与组合,助力在“寒冬”中艰难行进着的中国进出口企业走出困境,实现再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丁翊轩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