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华峰超纤子公司望获益

时间: 2019-08-23 18:59: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月22日,央行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明显
8月22日,央行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自今年“两会”以来,金融科技政策利好不断。3月8日,央行金融科技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未来金融科技进行五大方向的工作部署;3月10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记者会上透露道,下一步将加快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3月29日,央行更提出“要全面推广移动支付应用”,并指出“着力解决支付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在央行的倡导下,全国各地进入了“移动支付”热。

民生证券分析师指出,随着央行对移动支付的全面推广,移动支付应用场景或将更多向普惠金融、跨境支付等领域渗透和转移,面向B端市场的移动支付潜力有望被进一步激发,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在这一背景下,各大企业纷纷摩拳擦掌,华峰超纤(300180)子公司威富通亦是其中一员。2017年,华峰超纤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以20.5亿元的对价收购威富通100%股权,切入移动支付科技领域。
  
资料显示,威富通公司位于深圳,主要向第三方支付公司、银行、商户等提供技术及营销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是大数据技术服务商,也是微信、支付宝、京东钱包等的合作伙伴。其产品的独特性在于,可以协助商家实现交易数据与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系统间的实时传输,还可以为商户快速接入多个第三方支付通道并且集成在统一的系统中,解决不同支付系统软硬件不兼容的问题,从技术上实现了移动应用与线下日常支付的结合。
  
受益于技术创新、政策扶持以及稳中有升的服务费率,威富通的服务范围正进一步扩大。目前,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机构以及上海迪士尼、沃尔玛、联邦快运等跨国巨头均是威富通移动支付接入业务的客户。截止到2018年底,威富通每天为全球超过200家银行及非银金融机构和3000多万商户处理超过3000万笔移动支付交易。未来,威富通还将继续为更多海外国家和地区的银行机构服务。
  
国金证券研报表示,移动支付已成大势所趋,华峰超纤并购的威富通是移动支付领域具备高增长潜力的优质标的,也使公司成为A股移动支付最纯正的标的之一,预计威富通在未来将享受移动支付行业的红利。

来源:证券时报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