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刚刚,美国延期90天执行华为禁令!但是......

时间: 2019-08-20 18:26: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第一财经、外交部官网

来源:第一财经、外交部官网


8月19日晚间,美国商务部在美股开盘前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表示将对华为这家科技巨头的临时采购许可证延长90天。


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美国电信公司来说,这又是90天。“一些农村公司依赖于华为,所以我们给他们多一些时间。”他补充说道,下一个最后期限大概是11月19日。


此外,罗斯表示,美国商务部决定将会把46家华为附属公司加入实体名单。


据悉,这项禁令是美国政府正对华为的三项禁令之一。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法案,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联邦政府及其承包商与华为和其他几家中国公司做生意。另一项禁令则是禁止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向美国政府提供服务。一些美国科技公司已经申请了允许他们继续向华为销售的许可证,理由是商务部的禁令可能会损害他们的创新能力。


对于上述消息,华为官方暂时没有给予回复。


外交部:美方何时兑现对华为承诺事关自身公信力


据外交部网站1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能够说到做到,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视方式对待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耿爽表示,关于华为问题,我们多次说过,中美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中美元首大阪会晤时,美方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供货。美方何时兑现承诺、如何兑现承诺,事关美方自身的信誉和公信力,国际社会也都看在眼里。


制裁之下 华为二季度仍高速增长


不久前,华为对外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


“五月份之前,华为收入增长较快,‘实体清单’之后,因为存在市场惯性,也取得了增长。但华为面临的困难依然很大,我们需要投入非常大的人力物力进行版本切换、供应连续性管理、保障对全球客户的交付等,这些都可能对我们未来的经营业绩造成影响。”在7月30日半年报媒体沟通会上,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表示,正如那架“烂飞机”,华为还需要继续“补洞”。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余承东则在此前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美国)制裁,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售量少了1000万台。“如果没有制裁,我估计今年大概率我们的发货量会是全球第一。在制裁的情况下,我们依然保持着高速的增长。”余承东说,“我们的市场份额在中国超过35%,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上升至17.6%。


华为概念股集体走强


8月19日,华为概念股集体走强。截至收盘,迪威迅、银宝山新、兆新股份、新城市等逾10股涨停。


16日,华为国内首款5G手机Mate 20 X 5G版正式发售,售价6199元华为Mate 20 X 5G是华为首款开卖的5G旗舰,它搭载麒麟980+巴龙5000双7nm芯片模组,全面支持三大运营商的5G频段。


据华为官方发布的文章显示,截至8月15日中午12点,华为Mate 20 X (5G) 预约量突破100万。


民生证券认为,5G新机在三季度将密集发售,明年起出售的手机将全部是5G手机,下半年新机与旧机并行发售,4G手机进入降价加速去库存阶段。该机构认为,5G手机将采用新的LCP天线,FPC、电磁屏蔽、电池、被动元器件以及散热器件采用量将大幅提升,总体利好上游LCP天线、FPC、散热、被动元器件等消费电子产业链。


天风证券维持板块“强于大市”评级,看好在华为鸿蒙与科创板催化下,成长股估值重构。建议关注华为国产替代产业链:用友网络、长亮科技、金蝶国际、远光软件、金山办公、万兴科技、中国软件、中孚信息、润和软件、诚迈科技等。


   来源:第一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