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宁继续发力跨境电商 与日本电商平台展开深入合作

时间: 2019-07-01 21:05: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28日,日本乐天株式会社(Rakuten)海外全球事业部总经理高桥宙生带队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签订战略合作计划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经济观察网了解到,6月28日,日本乐天株式会社(Rakuten)海外全球事业部总经理高桥宙生带队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签订战略合作计划,将在跨境自营直采供货、官方旗舰店开设、全渠道供应链合作、体育产业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独立IT分析师唐欣对记者说,目前跨境电商的红利已被消耗得差不多了,这一领域已经可以算是红海了。不过另外一方面,跨境电商也存在中小商家多,运营不规范,商品质量问题较多,用户信任感不高的情况。“相对来说,苏宁作为品牌知名度很高的商业企业,发力跨境电商是有比较大的品牌信任优势。”

  

双方将通过跨境自营直采供货+开设Rakuten官方旗舰店的双模式形式,引进日本正品产品。除了进行跨境业务合作之外,接下来,双方还将针对电器、超市、小店、红孩子等线下实体业务板块的一般贸易类商品进行合作。

  

据悉,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成立于1997年,是日本最大的电商平台,事业包含电商、金融、旅游、电子书、社交APP等领域。其中,电商主营类目包含食品生鲜、保健医疗、美妆个护、家居日用、服装配饰、数码家电等。日本Rakuten不仅在日本拥有着自己的网站,在美国、德国、法国、台湾地区均拥有自己的电商平台,可以与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商业合作。

  

这也是继与达能集团、花王株式会社、山田电器等达成战略合作后,苏宁国际发力跨境电商业务的重要一步。

  

而苏宁在日本早有根基,苏宁集团在2019年收购了乐购仕,这是日本老牌的综合免税企业,在日本拥有41家门店。


来源:经济观察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