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6月国际收支数据综述:资金流出压力继续缓解

时间: 2015-07-28 13:50:39 来源: 安信证券  网友评论 0
  • 5月份的数据显示,资金流出边际改善的迹象较4月份进一步增加,银行结售汇连续9个月录得逆差后终现顺差。(详见《边际改善迹象增加--5月国际收支数据综述》,2015-6-19)6月份的国际收支数据提供了更加积极的信号,资金流出的压力继续缓解,银行结售汇连续第二个月录得顺差。

资金流出压力继续缓解--6月国际收支数据综述
    5月份的数据显示,资金流出边际改善的迹象较4月份进一步增加,银行结售汇连续9个月录得逆差后终现顺差。(详见《边际改善迹象增加--5月国际收支数据综述》,2015-6-19)6月份的国际收支数据提供了更加积极的信号,资金流出的压力继续缓解,银行结售汇连续第二个月录得顺差。
    市场观察:股市持续上涨,债券市场利率持续下行
    周四股票市场继续上涨,连续六日收阳。货币市场利率持续上行,债券市场利率明显下行。可转债全线上涨,国债期货上涨,美元对人民币指数维持相对稳定。
    备忘录:
    1、7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广随机抽查机制,以创新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市场环境;部署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安全高效绿色发展之路;确定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更好守护困难群众生命健康。
    2、7月23日,希腊政府在议会获得足够票数,通过救援协议规定的第二轮改革方案(即预先行动措施提案),方案通过将开启正式的救助谈判之路。
    3、7月23日,地方"坏账银行"增至15家,四川等六省仍在筹建。四川、江西、陕西等六省也在筹建地方"坏账银行"。此前银监会公布第三批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名单,山东、湖北、宁夏、吉林、广西被允许在本省范围内开展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业务,中国地方"坏账银行"扩容至15家。
    4、7月23日,新西兰联储官方现金利率3%,预期3%,前值3.25%。
    风险提示:有重要因素未列入分析框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