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宣传国际收支统计申报 助推外汇业务规范发展

时间: 2014-05-29 17:54:00 来源: 新华民间  网友评论 0
  • 伴随外汇局《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修订版)在5月份的全面正式实施,作为外汇经办行之一,廊坊农发行如何切实贯彻新政要求,规范国际收支申报,成为该行当前国际业务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伴随外汇局《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修订版)在5月份的全面正式实施,作为外汇经办行之一,廊坊农发行如何切实贯彻新政要求,规范国际收支申报,成为该行当前国际业务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为了及时普及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知识,加强外汇客户及普通群众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重要性的了解和认同,该行于5月23日组织了《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修订版)宣传活动。

   宣传当天,廊坊农发行宣传人员将由廊坊外汇局统一印刷的国际收支申报宣传手册一一发送到过往的群众以及前来办理国际业务的企业人员。接受宣传的群众有的表示:虽然自己生活中涉及国际收支的情况很少,但现在出国留学、出国旅游、以及出国培训、工作的日益增多,涉外消费肯定会发生,普及一下国际收支申报知识确实很有必要。

   进出口企业负责国际收支的业务员则认为廊坊农发行组织的这次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宣传活动,加强了他们对于国际收支统计申报重要性的理解,了解到正确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业务处理中,积极与农发行配合,保证按最新统计申报要求及时、全面、准确地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工作,做到银企共同合规发展。而银行国际业务人员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更加意识到自己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规范操作应具有的监督责任。(雷成玉 吴亚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民间 作者:雷成玉 吴亚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