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滨州邹平支行采取措施提高国际收支申报数据质量

时间: 2013-10-11 14:40:10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为配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国际收支申报质量月暨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工商银行滨州邹平支行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国际收支申报质量,保证国际收支申报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合规性。该行定期对申报的数据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并纠正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申报错误的类型进行总结分析,确保国际收支申报依法合规操作。

  为配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国际收支申报质量月暨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工商银行滨州邹平支行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国际收支申报质量,保证国际收支申报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合规性。

  提高前台业务操作能力,做好国际收支申报复核。该行落实岗位责任制,设立专职人员进行国际收支申报,并且每日日终复核人员逐笔审核经办柜员当日申报业务,切实履行复核责任,避免申报差错。

  强化学习培训,严控操作风险。该行细化工作流程,多次组织有针对性的国际收支培训,确保国际收支操作员和复核员及时了解最新的外管政策,提高外汇业务岗位人员的整体素质,降低申报差错发生的概率。

  热情指导国际收支网上申报客户,提高国际收支网上申报水平。对国际收支网上申报的客户,该行外汇业务操作人员深入了解企业的贸易背景和产品种类,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避免国际收支迟申报、漏申报。对企业网上申报的每笔数据,与报文进行核对,认真核实款项性质、国别、交易附言等关键要素信息,最大程度的提高国际收支网上申报数据的质量。

  定期开展收支申报数据自查,及时更改申报差错数据。该行定期对申报的数据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并纠正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申报错误的类型进行总结分析,确保国际收支申报依法合规操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任丹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