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联合国敦促降低最不发达国家汇款手续费

时间: 2012-12-10 09:51:16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丁小希)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26日发表《2012最不发达国家报告》,报告指出,从国外向非洲国家汇款的费用是全球平均费用的三倍,也就是说,最不发达国家移民工人寄往原籍国汇款“手续费”远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人民网联合国11月26日电 (记者 丁小希)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26日发表《2012最不发达国家报告》,报告指出,从国外向非洲国家汇款的费用是全球平均费用的三倍,也就是说,最不发达国家移民工人寄往原籍国汇款“手续费”远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据报告估计,如果按照全球平均汇款费用计算,2010年寄到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移民汇款将可以多出60亿美元。

  报告指出,导致汇入非洲国际汇款费用高昂的主要原因是该业务受到几家公司的垄断。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说,最不发达国家政府和企业需要积极改善银行和金融服务,使得更多国外汇款进入生产活动。贸发会同时建议,包括小额信贷机构、信用社和邮局等多元化金融机构应积极介入到汇款业务中,以便使金融服务能够触及农村等偏远地区。

  根据报告,最不发达国家2011年接受移民汇款达270亿美元,大部分为私营公司直接寄给个人(或家庭)。联合国贸发会鼓励更多来自海外移民汇款以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减少贫困和增加工业领域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丁小希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