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昆仑保险经纪当好中国石油“保险律师”

时间: 2014-06-09 17:10:52 来源: 中国石油报  网友评论 0
  • 6月4日,笔者从昆仑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这个公司共受理赔案340余笔,为被保险人追回赔付金额近1000万元。2009年集团公司开展集中统保以来,至2013年年底,累计发生各类险种大小赔案近6000笔,完成结案4000余笔,有力维护了中国石油合法权益。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曹雪萍) 6月4日,笔者从昆仑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这个公司共受理赔案340余笔,为被保险人追回赔付金额近1000万元。2009年集团公司开展集中统保以来,至2013年年底,累计发生各类险种大小赔案近6000笔,完成结案4000余笔,有力维护了中国石油合法权益。

  昆仑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担负着中国石油180余家地区公司的风险管理和保险安排工作。每当有保险事故发生,公司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地区公司安全、财务、人事等部门,做好出险后的施救、报案、损失估算、责任认定及安抚稳定等工作,并代表地区公司利益向保险人进行索赔和谈判。同时,为提高地区公司风险管理水平,公司编制了《客户服务手册》,明确了地区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出险后的工作环节,对索赔流程、索赔资料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还定期举办保险及风险管理知识培训。

  针对管道事故索赔标准不统一、流程不清晰导致被保险人利益受损的情况,公司制定了国内首个《管道赔偿标准体系》。2013年,某管道公司辖区内因暴雨导致多条管线受损,立案8起。昆仑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报案后,耗时近一个月,行程2000多公里,对450余个受损点进行查勘,获取了宝贵的第一手索赔资料。依照《赔偿标准体系》,仅用9个月,就对本次事故中的6起赔案进行了结案,比历史同类赔案的索赔周期缩短近6个月,挽回经济损失3500余万元,真正发挥了中国石油“保险律师”的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