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怡保险总经理:自贸区或带给保险经纪巨大空间

时间: 2013-11-01 16:22:44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在保监会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下称“上海自贸区”)的八项批复中,支持国际著名的专业性保险中介机构在自贸区依法开展相关业务赫然在列。“上海自贸区的设立对中怡这样的保险经纪公司在再保险经纪、健康管理、贸易物流方面的业务可能有很大的空间。

  在保监会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下称“上海自贸区”)的八项批复中,支持国际著名的专业性保险中介机构在自贸区依法开展相关业务赫然在列。对此,中国最大的外资保险经纪公司之一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怡”)总经理吴青在中怡成立十周年庆典上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上海自贸区或将给保险经纪行业带来巨大空间。

  “自贸区对于保险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方案出了以后,我们参与了保监会的多次讨论。自贸区细则还需进一步明确,但目前来看是鼓励一些健康险公司、贸易、船舶等的相关承保人在其中开设分支机构或开展业务。”吴青表示,这些上海自贸区可能利好的行业对也为保险经纪带来了巨大空间。

  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保险市场之一。中国保险市场和世界上其他保险市场之间会有很多的风险传递。“以前可能外国的保险市场承接中国保险市场风险的情况多一些。但未来这种风险传递会更加全球化。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飓风可能也会对中国保险公司赔付产生压力。”吴青认为,风险传递的全球化加上上海自贸区内未来可能实现的以人民币结算的再保险业务都将使再保险经纪有更多的机会。

  除此之外,吴青称,上海自贸区的设立可能使得未来自贸区内的物流及大宗贸易的交易量会大幅增加,这可能让保险经纪公司有更多的机会来帮助这部分客户统筹业务,并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而作为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方案解决公司——怡安保险集团旗下成员,吴青认为在上海自贸区内试点设立外资专业健康医疗保险机构,类似中怡这样的保险经纪公司的健康管理咨询业务也能发挥更好的作用。

  “上海自贸区的设立对中怡这样的保险经纪公司在再保险经纪、健康管理、贸易物流方面的业务可能有很大的空间。当然我们也希望看到政策进一步的落实,再看看我们有哪些具体的事情可以来操作。”

  据悉,中怡是中粮集团和怡安保险集团联手创建并由中国保监会在2003年审批通过,是首家获准在中国境内从事保险、再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咨询业务的中外合资保险经纪公司。其提供的服务涵盖风险管理咨询、大型商业风险、危机管理、建工险、能源险、责任险、商业信用风险、水险、员工健康与福利,以及再保险经纪等多条业务线。

  (编辑:付筱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财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