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话掌门人:沈开涛详解江泰保险经纪成功经验

时间: 2013-10-18 15:16:51 来源: 和讯保险  网友评论 0
  • 开篇语:自2000年6月,我国首家保险经纪公司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以来, 国内保险经纪公司经过10余年的发展后初具规模。沈开涛:我们江泰有保险的专业技术,有市场营销技术,有很好的品牌,另外我们有很好的大客户的基础,我们有电子商务,有电话中心。

  开篇语:自2000年6月,我国首家保险经纪公司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以来, 国内保险经纪公司经过10余年的发展后初具规模。据保监会统计,2012年保险经纪公司达到了434家,较2011年增加了18家。仅2012年上半年,全国保险经纪机构就实现保费收入186.78亿元。

  然而,国内保险经纪机构数量快速膨胀的同时,其发展呈现不均衡的格局,专业性亟待提升。保险经纪公司的良性健康发展,专业能力与市场定位不容小觑。本期《对话掌门人》专访江泰保险经纪沈开涛,详解江泰成功经验,畅谈市场策略。

  信息不对称 就有大商机

  主持人:是什么原因促使您踏入保险行业,并且在1998年率先向人民银行递交申请,成立第一家保险经纪公司呢?

  沈开涛:1998年的时候我不想成立经纪公司,想成立保险公司,我认为保险公司属于金融机构,保险经纪公司当时在国内也没有,人民银行只有一个保险经纪人管理规定,保险公司有很多了,特别是几家大的保险公司都已经开业,经营也很好,市场上的品牌也很好。但因为种种原因成立保险公司比较难,需要的注册资本也比较多。后来经过向人民银行咨询,可以成立保险经纪公司,并且有希望成立中国第一家经纪公司。当时想成立经纪公司的人民银行还没有批过。

  我现在回顾来讲,当时来看成立第一家经纪公司的原因,因为保险公司批不了,只能批经纪公司,经纪公司有希望,注册资本金又少,所以这是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是我认为中国当时正在谈加入世贸,加入世贸以后要求我们未来保险市场对外开放,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的时候分直接对外保险市场的开放,再保险市场的开放还有保险经纪市场的开放。谈到保险经纪市场的开放对中国所有的保险行业人都还陌生,在国外不陌生了,国内还没有这样的公司怎么开放呢?我认为这是一个商机,如果整个世贸谈判,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接轨,要求有经纪公司,我认为这是第二个原因,整个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加入世贸,我感觉到国外经纪公司做得很大,在市场上地位很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保险 作者:刘汝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