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监会将清理整顿保险中介市场

时间: 2014-04-28 14:11:56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保监会日前宣布,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从今年4月到2015年3月,将重拳出击,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保险中介市场环境;同时通过深化改革,理顺保险中介市场体制机制,促进保险中介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中国保监会日前宣布,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从今年4月到2015年3月,将重拳出击,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保险中介市场环境;同时通过深化改革,理顺保险中介市场体制机制,促进保险中介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保险中介已成为我国保险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500多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20万余家,保险营销员300多万人。国内保险市场八成保费借由中介渠道实现。这一行业健康状况事关保险业存亡,也关系千万保险消费者的利益。

  保监会中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清理整顿工作。第一阶段是摸清底数。全面摸底普查保险中介市场的机构发展、人员队伍、业务经营、制度建设、风险隐患等情况,掌握保险中介市场的整体态势、基本特征及主要问题。第二阶段是整顿秩序。结合摸底普查进行集中整治,对保险中介机构扰乱市场秩序、侵害保险消费者利益行为等顽症积弊,清理一批、处罚一批。第三阶段是深化改革。第四阶段将清理整顿成果固化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第五阶段是总结提高。总结经验,查漏补缺。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保监会派出八个部门联合组成清理整顿小组,并明确阶段任务、列出时间表,体现了尽快完善中介市场机制体制的决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