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谋求创新 中介转型加速

时间: 2013-12-27 16:14:33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5月,保监会正式下发《关于修改〈保险(放心保)经纪机构监管规定〉的决定》和《关于修改〈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的决定》,将保险专业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的注册资本金门槛从原来的200万元和1000万元同时提升到5000万元。

  肃清行业 全面排查业务风险

  今年以来,保监会在全国范围开展了保险专业中介业务的风险排查,业务范围包括各人身保险公司2010年1月1日以来,通过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销售的保险期限超过1年的个人人身保险,保单范围还包括保险合同效力中止或效力终止的保单。

  随着整顿清理的深入,整个保险中介市场可能会进入阵痛期。

  2012年初,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2年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和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的通知》,开始大力整顿中介市场。今年的中介业务风险排查可以看成保监会治理整顿中介市场各种措施的延续,也昭示着监管部门的决心和勇气。

  卫江山告诉《中国保险报》记者,在风险自查方面,明亚有着比较系统的风险管控法则和约束机制;在佣金方面,明亚施行扁平化佣金,尽可能确保所签约公司的同类产品能发放给营销员的佣金比例差距不大,避免因销售利益不能实现产品选择上的客观公正;在人员管理上,明亚推行销售队伍员工制,确保人员结构的稳定性,从而确保客户服务的稳定性。因此,明亚销售产品连续8年13个月的继续率高达90%以上。

  专家指出,在保险中介违法违规行为链条中,中介机构或是非法利益的输送者,一方面,监管部门应肃清中介行业的违规行为,堵住管理漏洞;另一方面,也要强化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监管,并做好消费者的金融保险知识普及,避免销售误导给消费者带来经济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