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中介探路创业板 明年或现险企上市潮

时间: 2013-10-24 15:49:31 来源: 华夏时报  网友评论 0
  • 民太安之后,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分为保险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公估公司的排名前列的龙头企业都在筹划上市事宜,2010年将成为保险中介规模上市的关键一年。创业板给保险中介上市机会,同时随着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再保险集团以及中国太平等保险公司整合相继完成,明年保险公司将掀起新一轮上市热潮。
摘要:

  本报记者 李军慧 北京报道

  2007年保险企业上市热潮的冷却时隔两年再次升温。在金融总资产方面仅落后于银行业的保险业正在酝酿一轮新的上市潮,并且其第二轮上市的轮廓已逐步清晰,将形成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双管齐下的格局。
借创业板开设之机,保险中介重燃上市融资的战火。在众多筹备上市的保险中介中,民太安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有可能率先撞线,作为保险公务行业的老大,民太安已经把目光对准了创业板,如果成功,这将是内地首家上市的保险中介公司。
民太安之后,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分为保险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公估公司的排名前列的龙头企业都在筹划上市事宜,2010年将成为保险中介规模上市的关键一年。
而分量更重大的险企,也基本完成了上市前期准备,据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再保险集团以及中国太平等保险公司整合相继完成,从明年开始诸多保险公司将全力争取上市。
民太安争国内中介首股
  2007年保险中介集体上市燥热以资本市场的突然逆转而无疾而终,只有一家泛华保险服务集团在当年10月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了保险中介行业上市第一股。虽然保险中介通常不太被大众所了解,但保险中介机构潜藏多年的上市梦想因为创业板的开启而多了一线希望。
知情人士透露,酝酿上市两年已久的民太安保险公估公司辅导期已经接近尾声,已挑选了安信证券作为其上市承销商,计划于年底前递交创业板IPO申请,并有望成为国内保险中介创业板上市第一股。
接受记者采访的民太安保险公估公司总裁助理、战略发展部经理肖珂并没有否认该公司上市传闻,只是表示:“目前公司统一口径,对上市事宜不做评论,等合适的时间将公布最新的进展。”
和保险公司的声名显赫相比,保险中介公司一直少为大众所知晓。专业的保险中介市场细分为保险代理、保险经纪和保险公估三部分,而总部位于深圳的民太安保险公估公司是国内保险公估业的“老大”。
根据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实现保险公估业务收入8928.78万元,占据了公估市场近五分之一的“江山”。根据民太安业务结构,此次收入中,车险业务占比68.24%,非车险产险业务比例超过30.85%,医疗健康险业务约占0.9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李军慧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