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器国王苏宁杀入保险业 专业保险代理直呼“狼来了”

时间: 2013-10-12 15:23:23 来源: 《保险中介》  网友评论 0
  • 变身不久的苏宁,也脱下“电器国王”的外衣,在非金融机构领域,批上互联网金融的铠甲,参与到这场残酷的电商杀戮。变身不久的苏宁,也脱下“电器国王”的外衣,批上互联网金融的铠甲,参与到这场残酷的电商杀戮。

  变身不久的苏宁,也脱下“电器国王”的外衣,在非金融机构领域,批上互联网金融的铠甲,参与到这场残酷的电商杀戮。

  势头强劲的互联网金融对现有的金融格局进行洗牌,令一票金融老大直呼“狼来了”。同其它传统金融行业一样,保险业的老大们也感受了这股冲击波。

  变身不久的苏宁,也脱下“电器国王”的外衣,批上互联网金融的铠甲,参与到这场残酷的电商杀戮。

  恰逢中报放榜,保费增长虽然有了一丝抬头迹象,但也难掩行业转型缓慢的尴尬。新一轮的革命,不知是否会给行业注入新的血液?

  电商凶猛

  “大约在10月初,我们将拿到保险牌照。”9月底,苏宁保险网销渠道负责人姜源信心十足地对本刊记者透露,一旦苏宁的申请获得保监会的审批,这将是国内电商行业的首张全国性保险代理牌照。

  在此之前,苏宁云商(行情,问诊)发布公告称,其与关联方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2亿元,发起设立“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其中,苏宁云商出资9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75%,苏宁电器集团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25%。 电商凶猛杀入保险代理||###||###||###   根据苏宁保险为本刊记者提供的一份材料显示,苏宁保险将采用O2O的销售模式,线上与线下结合。网上主体形成以电话销售、线上销售、移动客户端融合的大网销,配合推广联盟和虚拟代理人团队。线下结合网络平台,利用门店、渠道开展各项业务。

  目前,苏宁易购已开展车险、意外险、家庭理财险、旅游线等业务,理财保险、母婴保险等即将上线。在主业方面,不仅有服务商保险、物流相关保险、退费险,还有与大型集团有关的集团财产保险、集团车险。

  苏宁作为零售电器龙头,发力布局“全金融”,威力不可小觑,但从股市动态看,近一个多月来,苏宁股价涨幅已超过5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保险中介》 作者:李剑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