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中介的信用危机

时间: 2013-09-29 15:59:30 来源: 全景网  网友评论 0
  • 叶檀:陈怡她这个泛鑫是一个保险代理公司,它是卖保险的,它代理公司很多,因为它销售业绩不错,然后保险公司说这家代理公司不错,然后很多产品就让它去销售对不对。你监管的它也不是万能的  叶檀:所以您觉得就是说在跟保险公司合同没有出现问题之前,所以保监会它也是没有办法的。

  郝演苏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

  博士研究生导师, 兼任全国保险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保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解放军保险政策顾问,从事保险教学与研究工作逾30年,曾入选中国保险业年度人物、中国金融业年度人物

  曹放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主要执业领域为保险理赔、国际贸易、海商海事、融资租赁等。为多家保险公司、航运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提供法律服务

  叶檀:欢迎收看《新财富夜谈》。今天我们要讨论一个美女,这个美女驰骋在金融界,但是时间不长,这位美女就卷款而逃结果又被捉将回来。大家回过头来再来看这个事件的话,就觉得很奇怪,很明确一个“拆白党”的故事,怎么会造成这么大的市场影响,怎么会维持两三年的时间?我们今天来探讨泛鑫和陈怡的故事。

  近日,保险中介公司美女高管携款“跑路”的新闻在业内迅速发酵。8月15日,上海保监局公告,上海保监局在检查中发现上海泛鑫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上海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于8月19日晚在斐济将涉嫌经济犯罪的陈怡押解回国。

  泛鑫保险成立于2007年7月,陈怡自2010年3月加入公司并任总经理,开始主营个人寿险代理业务,2011年该泛鑫完成新单保费1.5亿元,业务规模在上海保险中介市场排名第一;2012年新单保费超4.8亿元,同比增长超200%。泛鑫业绩突飞猛进的秘诀是什么?是靠所谓的“黑丝军团,美女销售”吗?业内人士透露,为了扩大销售额,泛鑫公司擅自将代理的保险产品变更为理财产品,大肆销售。

  代理律师张叙:我这里的委托人一共有八位,价值大概是在700多万(元)。这些委托人的情况各不相同,有的是直接与泛鑫签订了投资理财协议之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冒名签署的方式发生了与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比如说20年 15年,而且费用相当的高,每年的保费甚至要四五十万,五六十万,甚至还要累加。这种情况下当事人就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份保险合同存在,那么经过我们的核实,实际上这份保险合同是由泛鑫的工作人员替客户代签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