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中介构建国际化的人才战略

时间: 2013-09-29 15:56: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保险中介国际化发展,要求以人才国际化培养为基础调整建立新的人才结构,为市场结构调整、产业国际竞争力强化,提供人才保证。人才国际化重在能力和素质的国际化,行业特点决定了教育培训对专业人才质量提高、国际化培养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保险中介国际化发展,要求以人才国际化培养为基础调整建立新的人才结构,为市场结构调整、产业国际竞争力强化,提供人才保证。人才国际化重在能力和素质的国际化,行业特点决定了教育培训对专业人才质量提高、国际化培养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首要是建立以核心竞争力培养为目标的高质量、高效率的人才结构。高质量,体现在专业人才素质的高起点以及专业培训促进的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高效率,体现在专业人才结构的合理化,应当是目标市场某几类业务专业人才选择的结果。例如公估公司的综合技术实力品牌,正是公估师个人品牌的集合。公估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培养,主要就是各类型业务品牌公估师的培养。公估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公司内部一系列互补的技能和知识的结合,使其具有使一项或多项业务达到竞争领域一流水平、具有明显优势的能力。

  其次是以国际通行的高素质人才标准为目标,进行本土人才的国际化培训。国际化人才,就是有在全球范围内与国际级企业、高层对话的能力和共同语言的人才。国际化人才教育培训的目标,即: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复合型知识结构,较高的信息敏感度,良好的人际关系协调能力,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学习能力,良好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国际化的运作水平等。要求学习国际规则、适用国际标准、熟悉国际惯例。人才国际化,是各种文化交流碰撞的过程,是相互学习,相互渗透,互通有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