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南省保险中介保费规模近3000万

时间: 2013-09-18 16:12:41 来源: 证券导报  网友评论 0
  • 目前,国内保险销售的主要渠道有个人代理、兼业代理、公司直销和专业中介等。业内人士指出,我省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寿险业务的发展较快,主要源于意外险和健康险业务的发展。而个人寿险业务发展平稳;保险经纪机构的寿险业务发展缓慢。

  目前,国内保险销售的主要渠道有个人代理、兼业代理、公司直销和专业中介等。就海南市场而言,消费者购买保险主要通过兼业代理(如银保渠道、汽车销售公司卖车险等)及保险公司的电销和网销等直销渠道,根据海南保监局的统计,2011年至2013年上半年我省保险代理机构累计实现寿险新单保费金额2889.05万元。

  截至目前,我省拥有专业中介法人机构21家,分支机构38家,其中保险专业代理法人机构15家,分支机构18家。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3年上半年我省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代理寿险公司新单业务发展较快,累计实现寿险新单保费金额2889.05万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就实现保费收入252.56万元。保险代理机构代理个人寿险续期业务方面,今年上半年实现个人寿险续期保费收入481.37万元。

  记者注意到,从近年的业务发展情况看,我省经纪机构寿险新单业务发展相对缓慢,2011年没有寿险新单业务,2012和今年上半年也仅为2.62万和12.29万元,规模非常小。

  业内人士指出,我省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寿险业务的发展较快,主要源于意外险和健康险业务的发展。而个人寿险业务发展平稳;保险经纪机构的寿险业务发展缓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导报 作者:洪佳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