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滩最大保险代理跑路案内幕

时间: 2013-08-22 15:50:27 来源: 时代周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上海泛鑫官方网站,目前上海泛鑫主要有六大合作保险公司,分别是光大永明人寿、阳光人寿、幸福人寿、昆仑健康、泰康人寿、海康人寿。阳光人寿则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今年初其基本上就终止了同上海泛鑫的合作,“如果是阳光人寿的保单其肯定会为投保人负责的。

  与情夫跑路 陈怡或为外籍人士

  这几天消息显示,警方抓获陈怡的速度同样让人惊讶。“没想到报道后几天就被抓了。”数位保险人士感叹说。

  公安部在19日晚的通告称,2013年8月12日,上海公安局接到报案,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涉嫌经济犯罪且已潜逃,上海公安局立案调查发现,陈怡案发前已潜逃境外。公安部接到情况上报后,立即展开境外缉捕,并发布国际刑警红色通报,向有关国家和地区提出协助查找犯罪嫌疑人请求,经全力工作,查明陈怡已逃往斐济。公安部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渠道与斐济执法部门开展密切合作,并派出工作组赴斐济开展缉捕工作。近日工作组成功抓获陈怡。

  一熟悉出入境法规的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分析说,陈怡在斐济被抓说明很可能“陈怡走得比较急,因为斐济是免签,欧美的签证则比较慢”。

  实际上,在陈怡被警方抓获之前,时代周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获悉,从今年2月份至8月16日,陈怡并无出入境记录。“这有几种可能,其一是陈怡有多重户籍,出境时用的不是陈怡这个护照;其二,陈怡用境外护照,加入港籍或外籍;其三陈怡在今年2月份之前已经出境;还有一种可能是偷渡,目前中国对偷渡管理很严格,因此该种可能性比较小。“前述熟悉出入境法规的人士表示。

  “上海泛鑫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公司到成为上海保险代理的龙头公司,陈怡功不可没,但陈怡的这种异常模式也是不能持续下去的。”一保险中介表示。

  上海证监局的资料显示,上海泛鑫于2007年7月获得监管层的设立批复,注册资本金50万元,注册地为上海崇明县,刘建卫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公司成立之初主要从事财险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