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滩最大保险代理跑路案内幕

时间: 2013-08-22 15:50:27 来源: 时代周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上海泛鑫官方网站,目前上海泛鑫主要有六大合作保险公司,分别是光大永明人寿、阳光人寿、幸福人寿、昆仑健康、泰康人寿、海康人寿。阳光人寿则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今年初其基本上就终止了同上海泛鑫的合作,“如果是阳光人寿的保单其肯定会为投保人负责的。

  眼下,上海滩最大保险代理公司美女高管卷5亿巨款潜逃,事件正逐渐清晰起来。

  时代周报记者从权威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泛鑫”)实际控制人陈怡已经被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捕。此前8月19日晚公安部通告,日前在斐济抓获涉嫌经济犯罪的上海泛鑫实际控制人陈怡,并于8月19日晚将陈押解回国。

  “跑路的还有上海泛鑫另一位高管,副总经理江杰,他也是在斐济被抓的,随后同陈怡一起被押解回国内,以相同的罪名被批准逮捕。”上述人士说。

  知情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江杰和陈怡关系亲密。上海泛鑫业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江杰是陈怡一年前聘请的,具体到底在公司负责什么工作,他也不清楚,只知道是和陈怡一起负责财务事宜。

  目前尚无法确定陈怡曾经带走多少资金,这些资金有多少能被追回,以及给投资人和保险公司带来多大的损失。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权威的知情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陈怡“跑路”路径十分隐秘,而且由于这位美女高管可能为外籍人士,所以没有任何出入境记录。

  时代周报记者多次向官方渠道请求采访,但获得的答复均为,“目前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统计之中。”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所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四类非法集资罪中的一种。非法集资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行为。所谓非法集资,是指公司、企业、个人或者其他组织未经批准违反法律法规,通过不正当的渠道,向社会公众或者集体募集资金的行为。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我国发案最多的一种非法集资类犯罪。最广为人知的案件是浙江本色控股集团法人代表吴英集资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