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介私借银行卖保险非个案

时间: 2013-08-22 15:40:24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传多家银行理财经理私下兜售泛鑫产品 泛鑫员工自称买了产品也是受害者  泛鑫美女高管陈怡跑路事件继续发酵。据媒体报道,有客户称,原本定期存单到期去兴业银行办理续存,最后被理财经理推荐购买了泛鑫的理财产品。

  员工不乏“富二代”

  团队之间不准交流

  上述团队的员工A向记者表示,上海泛鑫很可能发不出8月份的工资,不少员工已不再上班。

  员工A表示,团队中大多数人只在公司干了几个月或一年,很多人是从证券、珠宝、地产等行业转行而来,大多数人家境都不错,堪称“富二代”,该团队的客户多从员工的人脉圈中发掘。

  据多位上海泛鑫的员工表示,公司“人才选拔很严格,选的是高端人才,面试的时候就要求穿戴奢侈品。”员工A表示,陈怡要求员工形象上要有“奢侈感”,“男生头发要弄成什么样子,女孩子必须化妆,都有规定。”员工A表示,泛鑫待遇较好,“底薪7000元起步,因为产品收益可达8%到10%,因此也好销售。”

  多位上海泛鑫员工向记者表示,公司严格规定不同团队之间不能沟通。他们对公司到底有多少支团队,有多少员工,有多少客户等信息都不太了解。员工A表示,8月14日前,客户的本息兑付还一切正常,直到看报纸才知道公司出了事。

  员工也“放心”购买

  多位泛鑫员工坦言,自己对保单与理财产品的关系并不十分明白,公司销售的是“保险公司为我们量身定做的理财产品”。“我们给客户的就是一份理财协议和一份对应的保单,但公司叫我们不要太理会保单上关于10年、20年年限的事情,说那就是个形式。”员工B告诉记者。多位泛鑫员工表示,让他们自己也放心购买的一个原因是,钱放在银行账户里,通过保险公司扣款,“没有公司截留保费的机会”。

  员工A说:“公司给我们的概念是,这个钱交进去,满一年就会回到账上,之前也确实回到账上了。我们之前认为,如果公司是骗子,怎么会成功运作那么长时间?而且它还是行业老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慧、李媛、李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