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介私借银行卖保险非个案

时间: 2013-08-22 15:40:24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传多家银行理财经理私下兜售泛鑫产品 泛鑫员工自称买了产品也是受害者  泛鑫美女高管陈怡跑路事件继续发酵。据媒体报道,有客户称,原本定期存单到期去兴业银行办理续存,最后被理财经理推荐购买了泛鑫的理财产品。

  兴业:未与泛鑫有任何业务合作

  昨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就此事对本报发表了澄清声明表示:经核查,该行从未与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开展过任何业务合作,也未发现有分行员工存在私自销售泛鑫公司产品的行为,未发现客户在分行网点与泛鑫公司签订相关理财协议。至于泛鑫理财协议中“所属银行”一栏中出现“兴业银行”的名字,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表示,系客户本人用于缴款的银行卡开户银行为兴业银行。

  记者还联系了四大行及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广州地区相关负责人,兴业银行、农行、中行、工行、建行等均称他们广州分行所辖地区与泛鑫无合作关系。但据上海银监局方面透露,个别银行确实在排查中发现,有极个别银行客户经理存在私自推介泛鑫理财产品的行为。知情人士称,上述所谓个别银行传为四大行,但并未得到监管部门的证实。

  记者走访广州多家银行发现,银行销售银保产品现象非常普遍。一位股份制银行支行行长对记者介绍,理财经理主要收入靠销售产品的返佣,“保险类产品的提成最高,最高可到产品金额的5%。这也是银行屡次禁止也避免不了员工拉私活的原因。”

  泛鑫员工:最急的是无解决方案

  昨日下午,位于上海市江苏路某写字楼26层的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仍不断迎来前来登记退保的客户。公司大门关闭,记者多次试图进入都遭到拒绝。

  记者了解到,上海泛鑫将旗下员工分为多个团队、体系。记者与其中一支团队联系后获悉,员工自己均购买了五位数以上的本公司理财产品,“现在只是登记退保,没有解决方案,这是让我们最焦急的事情。我们也没办法再安抚客户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慧、李媛、李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