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中介女高管疑携5亿外逃

时间: 2013-08-16 14:52:12 来源: YNET.com 北青网  网友评论 0
  • “陈怡于2004年加入建信人寿的前身太平洋安泰,成为该公司的销售明星。”昨日,上海保险圈内盛传泛鑫保险代理公司美女高管陈怡携5亿巨款潜逃加拿大,多家保险公司被牵涉其中或损失巨大。

  陈怡目前去向不明

  就保险代理公司高管出逃一事,记者昨日向保监会相关人士求证。据悉,保监会目前已经介入此事,并表示将在有调查结果后第一时间公布。而对于涉案的具体金额及当事人的去向,目前并无可供发布的信息。

  此前,泛鑫代理的相关负责人在公开回应中并没有否认高管出逃的事情,只是强调涉事的陈怡已经不再是公司的总经理,且携款5亿元的信息并不属实。该负责人并没有对陈怡的去向给出具体信息。

  超6家保险公司受牵连

  昨日,上海保监局也就此事发出公告,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上海保监局在检查中发现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目前,上海市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上海保监局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核查相关情况,责成相关保险机构妥善处置,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据悉,涉事的泛鑫保险代理公司与多家中小保险公司有密切代理合作关系,牵连其中的保险公司或损失惨重。泛鑫的官网显示,与其有业务合作的保险公司包括阳光保险、幸福人寿、昆仑健康、泰康人寿、海康人寿、光大永明等。

  记者联系的多家保险公司对此事表态谨慎,称将会派人员跟进此事,并继续等待事情的进一步发展。但可以肯定的是,由此可能导致的损失不会由消费者来承担。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牵涉此事的保险公司,该公司有关人士对外表示,目前保监会已经就此事向公司了解情况,并要求协助调查。据悉,昆仑健康险去年有近三分之一的保费通过泛鑫保险代理公司渠道获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作者:孙昌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