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中介公司“抢险”内幕

时间: 2012-09-28 17:48:21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网友评论 0
  • 对此,一名保险业务员透露,为了先抢到客户,保险中介公司就骗取车主的身份证号码后提前出单。保险代理公司也正是看准了车主嫌麻烦的心理,以上交强险快到期的接口抢商业车险的单,为了商业车险的利润不断地给车主打电话。

  交强险和商业车险可以分开买,不一定要捆绑在一起。但是考虑到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不够赔的情况,还得靠商业三者险来赔。如果交强险和商业车险在不同的保险公司上,这样在准备索赔材料时要准备两份,比较麻烦。所以大部分车主愿意在同一家保险公司买交强险和商业车险。

  保险代理公司也正是看准了车主嫌麻烦的心理,以上交强险快到期的接口抢商业车险的单,为了商业车险的利润不断地给车主打电话。

  买保险应选正规渠道

  保险快到期时,一天能接到五六个甚至更多保险代理公司的电话,估计很多车主都有过类似的遭遇。面对保险代理公司狂轰乱炸的电话促销,想省事有贪点便宜的车主难免会心动。这样的车主上当的几率就会高很多。

  记者采访的几位保险专家建议,车主买交强险应该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车主可以直接到保险公司营业厅办理,投保交强险所需要的资料有行驶本和身份证复印件,保险公司通过车牌号就能找到车主这一年的交强险费率,当即就可办理妥当;也可以直接致电保险公司办理和在保险公司官方网站办理投保。

  现在保险公司基本上70%的业务都交给了保险代理公司,即使如此,车主也不能就凭保险代理公司的几个促销电话就将身份证等个人信息透露出去。正规的保险代理公司有保险代理销售资格证,而且不会以“低价折扣”等方式引诱读者。面对保险公司的电话骚扰时,要确定这是一家正规的保险代理公司才能下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