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监会:鼓励民资投资设立保险中介集团

时间: 2012-09-13 15:28:28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经营数据和保险中介监管下半年工作重点。就下半年工作,保监会明确,要继续鼓励和规范保险中介集团化发展,同时,进一步鼓励民间资本投资设立保险中介集团公司。

  近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经营数据和保险中介监管下半年工作重点。就下半年工作,保监会明确,要继续鼓励和规范保险中介集团化发展,同时,进一步鼓励民间资本投资设立保险中介集团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551家,同比减少37家。其中,全国性保险专业代理机构44家,区域性保险专业代理机构1768家,保险经纪机构420家,保险公估机构319家。全国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总资产189.07亿元,同比增长26.84%。

  就下半年工作,保监会明确,在10月1日前,依法将一批注册资本和经营管理状况不符合监管要求的专业代理机构清理出市场。同时,继续鼓励和规范保险中介集团化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宣导力度,鼓励民间资本投资设立保险中介集团公司;推动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兼并重组、上市融资,增强资本实力。

  保监会还明确,下半年要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加强监督检查,通过要求银行停止开展不合要求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等“堵”的措施,逐步倒逼银行保险走专业化道路。同时,继续开展银保专业化调研和指导,鼓励具备条件的商业银行通过集团内合作、引进中介机构等方式,开展专业化试点。

  《山西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