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中介首设总精算师

时间: 2011-06-06 03:02:39 来源: 浙江在线  网友评论 0
  • 记者日前获知,首家全国性保险销售服务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聘请著名北美精算师陈志华出任公司总精算师,成为大童核心管理层新晋高管。据悉,迄今为止只有保险公司设立总精算师,此番大童再领行业先风,成为我国目前唯一设立总精算师职位的保险中介企业。

  记者日前获知,首家全国性保险销售服务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聘请著名北美精算师陈志华出任公司总精算师,成为大童核心管理层新晋高管。

  据悉,迄今为止只有保险公司设立总精算师,此番大童再领行业先风,成为我国目前唯一设立总精算师职位的保险中介企业。

  陈志华今年34岁,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欧工商管理学院2008级EMBA,23岁已完成所有北美精算师考试课程,24岁赴美国华盛顿取得北美精算师资格证书,且为中国精算师协会创始会员,曾在友邦、中美大都会、瑞士再保险等保险公司主导产品开发和精算工作,在保险公司先后担任精算责任人和总精算师职务。据业内人士介绍,除传统的产品开发和精算工作经历外,陈志华还曾有过管理保险企业省级分公司全省个人代理人渠道的经历和经验,所以他对渠道建设、队伍搭建、目标市场细分、产品培训、业务推动等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和立场,经常在中国保险报和金融时报等杂志发表相关署名专题文章,阐述其对于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判断和观点,青春年少已称得上老资格精算师,况且懂营销和市场的精算师在保险业更是凤毛麟角。

  一位接近大童的保险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曾作为保险企业总精算师的陈志华进入大童并不奇怪,在他看来大童引入精算师不过是迟早的问题,因为大童相当重视其销售体系建设和产品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该公司董事长林克屏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中国保险学术年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整个保险业的销售服务体系落后于其他行业,保险产品体系、销售渠道、营销模式长期漠视客户的消费自主权和层级差异性。林克屏更是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出,大童的商业使命是要建设金融保险超市,积极改善中国老百姓的金融保险消费环境。

  据了解,大童早在创立最初即打破绝大多数中介企业蜷缩在车险、财产险和简易卡单等狭小业务领域求生存的桎梏,选择了传统中介企业不敢涉足、产品相对复杂、但盈利及可持续发展能力较高的寿险期缴业务作为主营业务,显示其在寿险销售方面的专业能力。成立不足3年的大童快速占据保险中介领先地位,尤以大胆进行营销制度改革和销售模式创新引起业界关注并得到监管机关肯定。

  大童对保险消费市场颇有研究,凭借对目标市场细分和客户需求的良好理解,分别建立了个人营销、互动营销、渠道营销三大销售服务模式,为不同层级的客户提供针对性的差异化服务,并早在2年前涉足保险产品定制,联手生命、中英、华夏等多家保险供应商,合作推出数款大童专属产品。而且大童专业人员全程参与产品形态设计、保险产品定价、投保规则厘定、上市推广策略等产品开发全过程,此举结束了由保险公司单独封闭开发产品的历史,并成为保险中介代客户团购定制保险产品的象征。同时,瞄准个人理财时代提供的市场机会,大童通过建立财富管理团队已经着手信托、阳光私募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券商集合理财等金融产品的销售,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理财规划和保险保障服务。

  大童方面表示,引进总精算师,并非要承担由生产方(保险公司或其他金融产品供应商)所负责的产品开发职能,而是旨在进一步强化公司在金融保险产品销售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在产品研发与组合、风险识别与防范、成本控制与资产匹配等方面的专业能力,真正做好销售和服务两篇文章。

  不难理解有此抱负的大童亟需建立一个集市场研究、客户细分、产品采购、合约谈判、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业绩评价和盈利分析于一体的产品管理中心。大童方面希望,以总精算师为核心建立一支专业产品团队,加强对目标市场和客户需求的研究分析,深化与金融保险产品供应商的合作,促进产品创新和市场细分,帮助销售人员站在更专业的角度,真正实现客户需求导向的销售和服务。

  可见,大童此次引进总精算师蕴含了承担使命、突出特色、扩大优势、面向未来等多重深意。当然,作为中国大陆保险中介的领军企业,大童历来重视人才高地建设。特别是随着今年3月成功引进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后,大童更进一步加速其发展步伐。因此,此次引入总精算师的举动和陈志华的加盟,是大童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国际公众公司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其专业化、国际化进程中面向海内外引进紧缺急需的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高级人才的重要体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