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创业板打开保险中介通路

时间: 2009-04-02 13:02:41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将于日前正式颁布,创业板通路的打开,必然会令很多优秀的、极具发展潜力的保险中介公司驶上发展的快行道。
 继平安、太平洋、中国人寿、人保集团等保险巨头国内外上市后,随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于日前正式颁布,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无疑引起保险业的再次波动,只不过这次跃跃欲试的不再是保险公司,而是市场主体众多、规模普遍较小的保险中介机构。

  实际上,过去两年间,泛华保险服务集团和北京联合保险经纪公司相继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分别筹资2亿和4000万美元。那么,谁将是国内创业板第一个吃上螃蟹的保险中介公司呢?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民营保险经纪公司,从硬件指标看,基本符合《暂行办法》的各项条件。而前十五名中,除了外资公司就是依托国有大股东过活的“内部经纪人”,像中汇国际这样纯市场化、100%成长的企业凤毛麟角。因此,据外界传闻,中汇国际很有可能会谋求创业板上市。

  对记者此番猜测,中汇国际董事长牟宝喜不置可否。他说,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不乏达信、怡和这样的保险中介集团,保险公司对这些大型中介集团的依存度是非常高的。如今的中国保险中介企业,也在朝着国际同业的步伐迈进。创业板通路的打开,必然会令很多优秀的、极具发展潜力的保险中介公司驶上发展的快行道。

  当记者问到,投资者会怎样看待国内保险中介时,牟宝喜说,融资者在境内上市的成本比在境外上市小很多,反过来投资者的风险也就小很多,加上保监会也一直明确表示支持有条件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上市融资,所以各方面的政策、条件等对投资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