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监会放行两银行进入保险中介领域

时间: 2008-07-23 13:51:3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22日,保监会批准了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关于开办保险兼业代理业务的申请,这意味着继工行、建行、恒生、东亚等银行进入保险中介领域后,又两家商业银行可以卖保险。

  “随着更多银行渠道获批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未来银保业务占保费收入的比重可能进一步提高”,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告诉记者。

  据来自权威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保业务保费增长153%,占人身险业务的比重已经超过50%。

  在前不久结束的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指出,今年以来投资型保险业务高速增长,业务结构不合理的风险日益突出。投资型保险业务发展过快,给行业带来了四大不利影响:弱化了保险的保障功能;容易引起业务大起大落;一些公司将手续费和回报率作为竞争的主要手段,可能会产生费差损和利差损风险;销售误导的问题比较突出,有可能引发大面积退保的风险。

  因此,面对新环境,保险业如何在开放的大前提下和混业经营背景下,如何科学合理的保持保险行业快速健康发展,是要应对的挑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