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榜单:十大彪悍寿险公司

时间: 2014-12-17 13:42:52 来源: 险而易见  网友评论 0
  •  以下信息来自于各大媒体及网络报道整理而成,部分内容真实性有待商榷,仅供诸位读者八卦娱乐,切勿用作正式报道和任何商业场合。

  以下信息来自于各大媒体及网络报道整理而成,部分内容真实性有待商榷,仅供诸位读者八卦娱乐,切勿用作正式报道和任何商业场合。

  1、安邦保险

  入选理由:不要把我们和土豪平安相提并论!

  入选背景:吴晓辉、绵绵、陈小鲁、朱云来,红色背景深厚,且大手笔举牌招行、民生、金地、金融街,海外并购花儿道夫酒店、比利时FIDEA保险、银行,有钱、人性,一时间竟无人能与之争锋!

  2、生命人寿

  入选理由:敢与安邦保险争高下的生猛力量!

  入选背景:张峻,神秘富豪,很张扬,背景深厚,坊间传闻与“明天系”肖建华私交甚好,6年5换总经理,大举挖角新华铁三角,凶悍举牌金地、农产品、中煤能源,引入保监寿险部副主任方力出任董事长,公司更名为富德生命,集团架构已然成型。

  3、华夏人寿

  入选理由:明天系+肖建华,一代枭雄无人敌!

  入选背景:资本金123亿,增速行业第1,天安、生命、长城人寿传闻也都有明天系的影子,平安、中再、新华、国信等多家保险公司据传也被其染指。引入生命赵子良,成立资管公司,进军养老健康产业,入驻天津滨海,一系列大手笔助推狂飙猛进。

  4、阳光保险

  入选理由:向中国平安看齐的综合性保险集团

  入选背景:掌门人张维功出身保监局长,风格极为强势,短短几年完成产、寿、资、集团等布局,号称七大保险集团之一,阳光文化渗入骨髓,近期投入医疗机构经营,业内以工作压力和强度极大著称,今年完成产寿人事布局调整,试图打破发展瓶颈,再上新台阶。

  5、新华人寿

  入选理由:公司战略和产业布局转型的先行者

  入选背景:康典,开上市公司年报致股东函引经据典之先河,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敬畏传统,拥抱变化,转型布局,引领行业。汇金入住后人事大调整,最近更是高薪引进国寿前总裁万峰,试图在公司客户转型中抢占先机,更有图谋行业领先地位之意。

  6、泰康人寿

  入选理由:专注于寿险产业链上下游的深耕者

  入选背景:陈东升、孔东梅,毛泽东外孙女婿,92派企业家领袖,先后创建嘉德拍卖、宅急送、泰康人寿,今年深度布局养老产业,发力互联网,资管能力笑傲群雄。微互助、免费百万航意险、乐业保等互联网创新产品笑傲互联网时代,领一时之潮流,更成立创新中心、深度布局养老社区,打造核心竞争优势。

  7、国华人寿

  入选理由:互联网保险市场的疯狂搅局者

  入选背景:刘益谦,资本市场枭雄,神秘富豪,早早以高收益万能险、投连险杀入互联网领域,一时独领风骚,深刻改变了互联网格局和市场秩序,以疯狂搅局著称。高收益产品一度遭遇监管下架,最近娱乐宝万能险再度上阵,引发市场关注。

  8、正德人寿

  入选理由:唯一敢公开叫板保监会的保险公司

  入选背景:张洪涛,先后筹备过生命、正德,人大保险系主任出身,主打资金型团险业务,一个产品打天下,官网消息发布震撼行业,实际控制人被罢免公司职务,亮点太多。喧嚣过后,张洪涛退出日常经营,股东重新占据主动,被罢免职务的郑永刚出任董事长,在偿付能力和人事调整过后应该不会寂寞太久。

  9、中邮人寿

  入选理由:拥有最独特渠道资源的银行系保险公司

  入选背景:中国邮政的亲儿子,背靠全中国网点最多的邮储银行、拥有行政推动力最强的销售体系,任何市场参与者都不得不拱手称臣,尤以银行趸交业务擅长。伴随趸交产品的严格监管和合规经营的日益深入,野蛮生长能否持续依然是个问号,但融入骨髓的基因变异的可能性不大。

  10、弘康人寿

  入选理由:天生的互联网时代轻资产保险公司

  入选背景:以“简单造就非凡”为使命,天生为互联网而生的新生力量,诞生之日起就专注于互联网,人力及其精简,不做代理人渠道,产品以客户为中心,树行业新风。高收益投连、万能、低价重疾产品极大震撼了行业特别是挑战了传统产品精算人员,短时间快速盈利的低成本模式更是让中小公司找到了一条新的生存发展路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险而易见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