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华保险曝光正进行失效保单清理操作

时间: 2014-09-19 11:19:52 来源: 中国企业报道  网友评论 0
  • 据悉,为切实提升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响应全国保险监管工作精神,新华保险公司曝光将在2014年8月至2015年7月,对1999年6月10日以后签发生效、截止2014年6月30日24时状态仍处于失效状态、所有缴费期为一年以上的人身保险失效保单,集中开展失效保单清理活动。在保单失效的2年内,客户可以申请保单复效;但如果超过2年而没有申请复效,保单将永久失效。

  据悉,为切实提升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响应全国保险监管工作精神,新华保险公司曝光将在2014年8月至2015年7月,对1999年6月10日以后签发生效、截止2014年6月30日24时状态仍处于失效状态、所有缴费期为一年以上的人身保险失效保单,集中开展失效保单清理活动。期间,新华保险公司将通过电话回访、上门面访等举措主动寻找保单失效的客户,确保客户了解自己的保单权益,及时让保单“复活”,恢复客户保障。

  根据规定,保单失效是指保单生效后,投保人未按规定及时交纳分期保费且超过了宽限期,导致保单效力暂停止。在保单失效的2年内,客户可以申请保单复效;但如果超过2年而没有申请复效,保单将永久失效。

  新华保险表示,可能造成保单失效的几种原因有:一是保单持有人因职业、工作、家庭住址等因素变化,未及时与保险公司方面取得联系,而造成保单失效;二是本人目前无力续缴保险费; 三是客户耽误或忘记了缴费日期; 四是客户因个人原因不准备续保,或打算改投其他公司的产品;

  另外,虽然保单在两年内可以申请复效,但失效还是会给客户造成很大的损失。一是在保单失效合同中止期间,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在保单失效两年内客户可以申请复效,复效后的一年或180天内需重新计算健康观察期。而且,保单复效还需要对客户重新做健康告知,根据保险公司要求,有的客户可能还需要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将影响复效或需附加复效条件。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保单申请复效时,客户必须一次性补交保险失效期间所欠的保费和利息等。

  保险合同需要保险公司和客户双方共同维护,因此,新华保险提示,对于各类长期保障责任的保单,客户需要经常检视,当个人信息变更或忘记保单缴费日时,一定要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避免保单失效。此外,在保单缴费日前,客户需要保证银行账户余额充足,避免扣费不成功导致的保单失效。

  据最新曝光的公告数据,新华保险2014年上半年寿险业务收入总计668.17亿元,同比增长了30.1%,市场占有率位列中国寿险市场第三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