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连续出击 复星再洽购美国保险公司

时间: 2014-08-19 17:38:52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彭博社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称,复星国际正就收购瑞士再保险美国寿险分支Aurora National Life Assurance Co与后者展开磋商,交易价值可能为4-5亿美元。复星国际称,公司与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Mettlesome Investments已于8月17日,与Ironshore订立股权买入协议。

连续出击 复星再洽购美国保险公司

  彭博社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称,复星国际正就收购瑞士再保险美国寿险分支Aurora National Life Assurance Co与后者展开磋商,交易价值可能为4-5亿美元。不过,双方尚未达成协议,谈判仍可能破裂。

  Aurora是一家寿险和年金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首府哈特福德。瑞士再保险去年聘请巴克莱帮助出售Aurora。

  而就在同一天,复星国际宣布,以4.64亿美元收购美国保险商Ironshore Inc.的20%股权。这是复星今年正式出海投资的第九单,或将为其带来新的可投资资金来源,开启其美洲收购的新章程。

  复星国际称,公司与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Mettlesome Investments已于8月17日,与Ironshore订立股权买入协议。

  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的公告称,复星将收购Ironshore流通普通股总数(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的20%。Ironshore将把股票发行募得的所有资金,用于回购现有股东(包括现有长期的私募股权股东)的已发行流通普通股。在复星的股权收购及Ironshore募集所得的资金使用生效后,复星将成为Ironshore的第一大股东。(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以巴菲特为榜样,建成“以保险资金为核心的投资集团”,并利用保险公司的低成本资金进行再投资、收购及快速扩张,一直是复星集团所追逐的目标。

  在2012年完成财险、寿险和再保险“三驾马车”保险产业平台的构建后,复星又在今年年初通过收购葡萄牙最大保险公司获得丰富的可投资资金,将其保险版图扩展至欧洲。此次入股Ironshore之后,复星补齐了其保险版图的美洲板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