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业紧急排查昆山“8.2”爆炸事故

时间: 2014-08-04 16:23:22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8月2日7时37分许,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由于大量人员伤亡,昆山血站出现血液短缺情况,太平洋产险昆山支公司的员工和营销员通过微信发出倡议,组织献血。

  8月2日7时37分许,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截至3日,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已上升至71人,近200名伤者正在接受救治。

  获悉事故发生后,江苏保监局局长宋志华高度重视,迅速要求相关保险公司启动重大突发理赔一级响应,调查人员第一时间驱车赶往现场,责成苏州保监分局立即派员奔赴事故现场,排查事故承保情况,组织当地保险公司参与事故处置。苏州保监分局于2日上午到达事故现场。

  人保财险、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泰康人寿、华夏保险、国泰人寿、平安保险等保险公司在事故发生后,迅速启动重大突发理赔一级响应,安排理赔、查勘人员前往现场及昆山、上海等地医院开展客户信息排查工作。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保险公司在现场设置理赔受理点,多渠道开展事故人员名单的搜集、核实等工作。

  据介绍,此次爆炸事故中,可能涉及的保险包括企业团意险、企业法人人身保险及员工个人投保的人身险等。目前各保险公司正在紧急排查。

  经初步排查,昆山当地政府为所在地所有有户籍人口投保了团意险,人保财险主承保。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确认未承保团意险。太平洋产险确认承保该公司房屋(抵押贷款)保险,保额1200万元左右。太平洋产险已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因出险工人几乎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到记者截稿时,没有保险公司排查到人身保险承保的情况,而非昆山户籍人口投保民生保险可能性不大,现场设立的保险理赔受理点也未接到保险报案。

  由于大量人员伤亡,昆山血站出现血液短缺情况,太平洋产险昆山支公司的员工和营销员通过微信发出倡议,组织献血。

  苏州保监分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事故现场处置领导小组部署,做好保险理赔及其他事故后续处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5名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包括法人代表及相关负责人,待国务院事故组专家调查作出相关结论后,将依法采取进一步措施。该企业系美国通用汽车指定供应商,外商独资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