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泰财险被惠誉授予财务实力评级‘A-’正面

时间: 2013-12-10 14:21:00 来源: 新华财经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国际著名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继续授予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财务实力评级(IFS)“A-”级,并将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至正面。该评级反映了华泰财险稳固的分销网络,优质的保险产品组合,良好的运营业绩以及持续的业务增长。

  近日,国际著名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继续授予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财务实力评级(IFS)“A-”级,并将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至正面。该评级反映了华泰财险长期良好的运营业绩、优质的保险业务、稳健的流动性头寸,以及在竞争激烈的国内非寿险行业中稳固的行业地位。

  惠誉评估报告的部分内容如下:

  评级展望的调整反映了华泰财险的唯一股东——华泰保险集团在2012年第四季度向华泰财险注资5亿元人民币后,计划将进一步向其注资10亿元人民币以支持其业务增长的决定。惠誉预期,华泰财险在获得注资后,偿付能力比率将大大超过300%的水平,远高于最低100%的监管要求。

  该评级反映了华泰财险稳固的分销网络,优质的保险产品组合,良好的运营业绩以及持续的业务增长。同时,也体现了惠誉对华泰财险作为华泰保险集团内核心运营实体的地位认可。预期华泰保险集团具有在必要时继续想华泰财险提供资金支持的灵活性。

  华泰财险在过去五年内在保持有利的损失率的基础上成功扩大了其保险产品组合。虽然公司业务扩张较快,但过去五年的平均损失率为51%,低于中国三家最大的非寿险保险公司的63%平均损失率。华泰财险在国内的非寿险市场拥有17年的运营历史,通过国内广泛的分销网络建立了稳固的业务基础。公司2012年的毛承保保费达到57亿元人民币,增长17.4%。惠誉预期2013年将取得类似增长。华泰财险能够在保持承保利润率的情况下将其综合成本比率维持在100%以下(2013年上半年:101%)、维持华泰保险集团偿付能力比率在250%以上(截止2013年上半年底:584%),以及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覆盖率。

  长期以来,华泰财险始终坚持“集约化管理、专业化经营、质量效益型发展”的经营方针,凭借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优质的承保能力、领先的产品与渠道创新能力、全面的风险管控能力、优质理赔和客户服务水平,以及“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享誉业界。展望未来,华泰财险将继续以集团为依托,坚定不移的推动公司转型与变革,有效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努力将华泰建成一家“专业化、国际化、高品质”的金融保险服务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