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保寿险因银保漏洞被罚62万

时间: 2013-10-16 13:49:14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为了整治银保销售乱象,保监会正在落实业务抽查制度,并对存在违规的险企及相关银邮代理机构开出罚单。处罚涉及到的机构有人保寿险黄冈中心支公司和人保寿险西安分公司,分别被保监会处以30万元和20万元的罚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为了整治银保销售乱象,保监会正在落实业务抽查制度,并对存在违规的险企及相关银邮代理机构开出罚单。保监会昨日对外披露,人保寿险两分支机构因编制、提供虚假的业务资料和虚列营业费用被罚62万元,并吊销与其有业务往来的三家银邮机构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

  处罚涉及到的机构有人保寿险黄冈中心支公司和人保寿险西安分公司,分别被保监会处以30万元和20万元的罚款。与此同时,保监会还对上述两分支机构的涉及人员做出了处罚与警告,其中对时任人保寿险黄冈中支总经理助理汪欣生罚款较多,为3万元;其次,是对时任人保寿险西安分公司银保部副经理张琍的2万元罚款;而对时任人保寿险黄冈中支银保部经理助理杨旗和人保寿险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成两人,保监会则都处罚1万元罚款。

  此外,保监会也吊销了与两支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三家银邮机构业务许可证,分别是两家农行旗下的分支机构农行城南分理处和农行淋山河分理处以及邮政下属的竹瓦邮政支局。

  据了解,2012年1-9月,人保寿险黄冈中支在首次电话回访不成功后,重新核实客户联系方式并录入回访系统拟进行二次电话回访的保单共有9196件,而其中重复出现60次以上的电话号码共有71个,涉及保单高达7554件。

  而导致上述两支公司被罚的原因远不止于此,除了电话回访违规这个行业顽疾外,虚列费用也是榜上有名。在银保集体出现下滑的大背景下,银保手续费暗战升级,手续费持续上涨。为了不突破关于银保手续费的行业自律上限,保险公司往往通过虚假列支会议费、业务招待费等各种方式隐性支付手续费。

  一家保险公司银保渠道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坦言,手续费暗战升级导致银保产品利润进一步降低,并非长久经营之道。要改善保费下滑难题,还得根据自身特色加大差异化竞争,注重内控和渠道结构优化,重视与银行合作开发一些更适合在银行销售的保险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