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友邦保险购入斯里兰卡保险公司92.3%股权

时间: 2012-10-09 13:12:53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宣布同意从英国保险公司Aviva及斯里兰卡国家发展银行(下称“NDB”)购入斯里兰卡保险公司Aviva NDB Insurance (下称“ANI”)的92.3%的股权。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宣布同意从英国保险公司Aviva及斯里兰卡国家发展银行(下称“NDB”)购入斯里兰卡保险公司Aviva NDB Insurance (下称“ANI”)的92.3%的股权。

  此外,友邦保险亦与NDB达成20年的独家银行保险协议。NDB是斯里兰卡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拥有遍布全国的分行网络。友邦保险此次交易将同时收购NDB Aviva Wealth Management Limited (下称“NAWM”)的83.9%股权,剩余未被收购的7.7%ANI股权由公众持有,并在斯里兰卡的科伦坡交易所(Colombo Stock Exchange)进行交易。基于当地监管要求,ANI将继续维持在科伦坡交易所的上市地位。因此,这些余下的股份将不获收购要约。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Mark Tucker)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进入斯里兰卡市场。斯里兰卡拥有强劲的经济增长前景,其现有保险渗透率处于较低水平。此次收购将使友邦保险立即成为斯里兰卡的第二大人寿保险公司。ANI拥有富有经验的管理团队、高素质的员工与营销员,以及具有吸引力的长期银行保险关系。这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以发展及参与具有高度吸引力的斯里兰卡市场。”

  同时,斯里兰卡将成为友邦保险在亚太区的第十六个市场,进一步巩固本集团作为泛亚地区领先保险公司的地位。ANI持有综合保险拍照,是斯里兰卡第二大人寿保险公司,拥有超过780名员工以及一支包含3,000名营销员的高素质营销员队伍。截至2011年12月31日,ANI共获得8100万美元的总承保报费,其中寿险保费约占75%,非寿险保费占25%。该公司目前领先市场的营销员队伍于该期间贡献了84%的寿险承保保费。友邦保险就此次交易与NDB达成的独家银行保险协议以及出售NAWM股权,需要支付总价1.09亿美元,将由友邦保险现有现金支付。

  此次交易将等待斯里兰卡外汇管理部门(Department of Exchange Control)的审批,预计于2012年年底完成有关审批。而出售NAWM股权则视斯里兰卡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of Sri Lanka)的审批。交易完成后,ANI将会更名并重塑品牌以成为友邦保险一份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