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做多大户”中国平安再现过亿融资偿还

时间: 2011-06-10 11:18: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长期占据两融标的证券融资余额首位的“做多大户”中国平安周三出现过亿元的融资偿还。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日收盘,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总规模达到260.87亿元,环比略增,其中融资余额259.02亿元,占比99.29%;两市融券余量进一步上升至1183.85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86亿元左右。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长期占据两融标的证券融资余额首位的“做多大户”中国平安周三出现过亿元的融资偿还。

  沪深交易所明细数据显示,中国平安8日被小规模买入1950余万元,但当日该股的融资偿还规模高达约1.15亿元,这也是该股进入6月以来第二次遭遇超过亿元的融资偿还。此前在6月3日,中国平安在被买入3185余万元的同时被两融投资者融资偿还1.05亿元。

  据统计,本月以来截至本周三的五个交易日中,撤出该股的做多资金已累计达到2.86亿元,相当于当期买入额1.35亿元的2.12倍。除6月2日外,其余四个交易日中国平安的融资交易均表现为净偿还,即日融资偿还额超过日融资买入额。

  中国平安股价自4月中下旬开始调整,5月中累计下挫6.74%,6月2日盘中触及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46.83元。市场人士分析银行股的疲弱走势势必影响重仓银行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业绩。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平安累计获配的申购和增发资金规模最高,年内新股破发的力度也使其面临着不小损失。

  然而由于“平深恋”最终修成正果,中国平安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研究机构普遍看好中国平安的中期走势。招商证券行业研究员分析,深发展与平安银行并表将使后者收益,净利润提升,整合后银行板块实现深发展的贸易融资与平安银行的中小企业优势互补,也将增加银保渠道销售力量,平安集团的金融综合平台效用进一步加强。

  8日,A股市场早盘在银行股的拖累下大幅跳水,但尾盘在地产股的带动下顽强收红,成交量略增但仍处低位。当天,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有所活跃,沪深市场日融资买入额出现了环比23.24%的增长,达到9.44亿元,而当日的融资偿还规模也同向显著增长,达到了9.11亿元。沪深融券卖出量环比也有小幅增长。

  与中国平安被大额融资偿还形成对照,当天银行、券商类标的证券买入较为活跃,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证券分列两市融资买入前三名,但金额仅分布于4100万元到5900万元之间,并未形成大额买入之势。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日收盘,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总规模达到260.87亿元,环比略增,其中融资余额259.02亿元,占比99.29%;两市融券余量进一步上升至1183.85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86亿元左右。

  到同期,两市在交易标的证券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特变电工、中信证券,前两者融资余额仍旧过超过10亿元;沪深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为华侨城A、格力电器、万科A、美的电器、民生银行,其融券余量均不超过100万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婧妤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