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落实“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

时间: 2009-02-23 22:16:08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全市金融系统开展的“增长导向型金融机构服务创新机制”建设活动,是当前我市金融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直接体现,是积极开展“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的有效途径,是关乎当前又影响长远的一件大事,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今后开展服务创新搭建了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平台。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将继续以促进天津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建设“增长导向型金融机构服务创新机制”,以十项服务新举措,落实“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总体要求。

    一是扩大资信服务,开拓新市场。充分发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全球企业数据库的优势,为出口企业提供海外买家名单和采购信息等重要资讯,帮助企业把握贸易机会,开发新市场和新客户,增订单,上规模,提效益。积极开展企业资信评级,提升企业国际形象。

    二是加强银保合作,帮助企业融资。进一步加强与银行合作,帮助企业了解和运用“信用保险项下的贸易融资”这一新型的融资工具,为企业扩大融资规模,加快资金周转。

    三是发布风险预警,防范收汇风险。为我市出口企业提供海外国别风险信息、金融危机专报以及出口风险等重要预警信息,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海外风险变动情况和变化趋势,密切跟踪进口商资信状况,保障企业收汇安全。

    四是简化理赔程序,提高理赔效率。对企业的收汇风险异动及早介入。简化理赔程序,加快理赔速度,充分发挥信用险损失补偿功能,做好理赔追偿工作,保障出口企业权益。

    五是推广商帐追收,减少坏帐损失。利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全球追帐网络,为我市出口企业提供“无效果、无报酬”的追帐服务,帮助企业减少坏帐损失。

    六是支持海外项目,推动“走出去”。支持我市企业“走出去”开展海外工程承包和对外投资,通过运用买方信贷、卖方信贷保险帮助企业便利获得银行融资,规避各种风险。利用海外投资保险促成“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投资项目”。

    七是开展国内贸易保险,扩大企业内销。积极开展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帮助我市企业抢抓国内市场,扩大内销规模,大力推动内贸信用保险融资。

    八是推动国内项目保险,支持大型项目建设。按照国家扩大刺激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要求,积极开展来华投资保险、国内投资保险、国内租赁保险、国内特险及国内中长期保险,开发国内项目融资新模式,为我市大型项目建设提供风险保障。

    九是发挥风险管理优势,提高企业内控水平。发挥信用保险在企业贸易过程“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管控功能,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信用风险管理机制,提高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水平,增强企业抵御风险能力。

    十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信用保险覆盖面。按照市委、市政府“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总体要求,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深入各区县企业宣讲信用保险的优势,加大新闻宣传的力度,扩大企业对信用保险的认识,在提高企业风险意识的同时,扩大信用保险覆盖范围。

    200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增长导向型金融机构服务创新机制”建设,开展各项服务创新活动,为扩大出口加油,为刺激内需鼓劲,在促进天津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