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吴定富为明年保险监管定调 着力规范市场秩序

时间: 2008-12-31 00:25: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着力规范保险市场秩序;高度警惕和特别关注风险的传递;着力加强保险消费者利益保护工作;着力推进分类监管。”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昨日闭幕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2009年保险监管部门要突出抓好以上四方面主要工作。

  吴定富强调,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国内经济下行带来的挑战,必须增强全行业信心,当前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切实规范保险市场秩序。要同时从产险、寿险和中介重点业务领域入手,出手要快,出击要准,出拳要重,确保2009年在规范保险市场秩序上再见新成效。

  在财产险方面,要以规范车险市场为重点,坚决打击产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人身险方面,以治理销售误导为重点,严肃处理查实的销售误导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严肃处理,做到即查即处。

  他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和发展,保险监管部门必须居安思危,切实把防范市场风险特别是系统性风险作为当前保险监管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防范不同风险之间相互传递。要督促保险公司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既要有针对性地防范可能出现的具体风险,又要制定系统性的风险管理方案。二是防范不同公司、不同地区之间的风险传递。要建立健全保险市场风险监测体系,建立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公司的跟踪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风险跨公司、跨地区传递。三是防范其他金融行业风险向保险业传递。要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变化给保险业造成的影响,以及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要加强保险集团和控股公司监管,防止风险在各子公司之间相互传递。要加强与央行及其他金融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实现信息充分及时共享、行动协调一致,防止金融风险跨市场传递。四是防范境外风险向我国保险业传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