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保障体系全覆盖 中国运动员获100万保额

时间: 2008-08-10 00:28:1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2008北京奥运会的保险保障体系已经搭建完毕并开始正式运作,囊括了对体育场馆、运动员、观众、志愿者等方方面面的保障。

  奥运保障体系覆盖整个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活动、人员和财产,包括奥运大家庭在内的15万相关人员(其中4万多名奥运大家庭成员、11万名注册志愿者)、近8000辆机动车、北京和京外的所有奥运场馆。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保险合作伙伴,人保财险共为北京奥运会开发了责任险保单、财产险保单、赛时机动车保险单、团体人身保险单和志愿者保险单等五大保险VIK保单,其中责任险保单按照“一切险”原则制定,财产险保单指的是财产一切险和建筑安装工程险,附加运输保险。

  据人保财险副总裁、奥运赛时保险领导小组组长王和透露,“北京奥运会单项最高保险保额为34.5亿元人民币,参照对象为北京奥运会单体价值最高的建筑——国家体育场“鸟巢”,34.5亿保额为鸟巢造价的1.5倍。”

  谈及北京奥运会保险保障体系的“中国特色”,王和介绍说,2008北京奥运会保险保障体系和往届赛事的不同特色,首先就是在制定保险计划时明确了主导思想——为奥运会提供全过程保险服务和风险管理,将风险管理服务延伸到事前和事中,而从往届赛事的经验看,主要则是采取事后补偿的方式。

  另外一个特征,就是体现人文关怀。“这次北京奥运会的保险体系能够覆盖奥运会大家庭成员和所有志愿者,此外在观众方面也提供了应急和急救设施。”王和接着透露,“按照国际惯例,团体人身保险单每名运动员都可以获得30万元人民币的保额。在和中国奥委会协商之后,我们为出征奥运的中国军团额外再增加70万元,这样,中国运动员就可以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保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