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借势滨海新区 恒安标准“滨海创新型企业养老金计划”上市

时间: 2007-12-10 21:32:47 来源: 经济观察报  网友评论 0
12月6日,总部设在天津的合资寿险公司——恒安标准人寿正式推出了“滨海创新型企业养老金计划”,并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该计划的“第一单”。

借势滨海

据恒安标准人寿相关负责人称,此产品为该公司借势滨海新区金融改革,适时推出的创新型产品,充分借鉴了英方股东英国标准人寿先进的企业养老金管理技术和经验,结合中国企业的实际需求,经过一年时间的研发、设计,推出了具有诸多创新特点的 “滨海创新型企业养老金计划”。

该负责人介绍,中国保监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天津滨海新区保险改革试验区创新发展的意见》,根据《意见》精神,在保险企业、保险业务、保险市场、保险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创新措施,原则上均可以安排在滨海新区先行先试。恒安标准人寿“滨海创新型企业养老金计划”在此时推出,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获得了多方面的大力支持。

恒安标准方面表示,这种面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的创新型补充养老模式,将有益于推动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为企业员工提供补充养老保险,为滨海新区良好人才环境的建立和区域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首推生命周期 打造电子商务平台

据悉,“滨海创新型企业养老计划”的最大亮点是,吸取并借鉴了国际养老金管理模式的经验,首次在国内提出了生命周期的投资理念,并实现自动转换功能,从技术层面实现了在人生不同阶段,养老金收益性和安全性的互相匹配。

据相关负责人称,“生命周期”投资理念主要是指,该产品可以预先按照职工的年龄,设计若干与职工生命周期相匹配的投资风险收益组合。比如:在职工刚刚入职,年龄较小时,其资产可以重点放在一些风险较激进、预期收益相对较高的投资方向上,以保障资产的长期增长。而当职工接近退休,年龄较大时,其资产应主要放在一些风险较小、收益较稳定的投资中,以保证其养老资产不至于产生太大波动。被保险人可以实现资产逐渐从高风险非稳定收益转向低风险相对稳定收益。同时,企业和被保险人可以根据其风险偏好,选择不同的初始资产组合,通过自动转换,及时实现总资产的重新调整配比。

“滨海创新型企业养老金计划”另一个重要的亮点是,引进并建立了标准人寿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利用国际先进的网络技术,将恒安标准人寿E-Commerce系统打造成一个完全以客户为中心的互动平台。恒安标准人寿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特点保证了企业雇主和职工通过网络便能够对自己的养老计划一目了然。

同时,该产品借鉴了企业年金的风险管控需求,建立了配套的风险管控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此外,还为客户提供了功能强大的养老金测算及分析工具,可以向客户直观演示未来的养老利益和替代率,并为客户提供养老规划建议和投资风险指引。

业内人士称,“滨海创新型企业养老金计划”是对基本养老保险的有益补充,利于提高企业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其作用与“企业年金”等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