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棉企将被明确分为四个质量信用等级

时间: 2014-08-26 16:53:14 来源: 中国纺织报  网友评论 0
  • 《办法》的发布,将分别对监督者(各级纤检机构)、执行者(棉花加工企业)、公众(包括社会大众和媒体)带来新的意义。本年度的评比目前已结束,近段时间,中国纤维检验局将公布第一批A级企业。

  近日,全国棉花质量监督工作召开。会上经过讨论的《棉花加工企业质量信用监管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期将正式向社会发布。中国纤维检验局棉花质量监督处处长熊宗伟表示,即将发布的《棉花加工企业质量信用监管工作办法》将会有效促进全国棉花质量的提升。一个透明、客观的棉花加工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即将面向企业、公众、媒体。

  据介绍,此次《办法》由中国纤维检验局起草并进行监督。《办法》对棉花加工企业进行了详细分级,分级标准较为严格。《办法》根据棉花加工企业质量信用信息反映的不同情况,将棉花加工企业质量信用分为A级、B级、C级、D级4个等级,依次代表守信、基本守信、失信、严重失信。A级企业信用度最高,而D级则处于无信用评价等级。

  值得注意的是,棉花加工企业质量信用为守信(A级)的企业须同时具备7个条件,缺一不可。7个条件从企业的建厂资质到执行法律法规的力度,再到生产能力、技术水平和销售业绩上均有明确要求。只有7个条件全部满足,才能在评定中给予A级(守信)评价。而如果企业无法达到A级要求,则会被划分为B级(基本守信)。熊宗伟表示,基本守信是棉花加工企业的质量底线,达不到基本要求的底线,企业则会被划分为C级或更低的D级。

  与A级相比,B级的要求并无过多差异,例如并无棉花加工企业依法设立满几年的硬性要求(A级企业必须满足依法设立3年及以上),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解决相关投诉问题等方面,B级企业的要求与A级企业要求基本吻合。

  熊宗伟表示,《办法》规定各级纤检机构对守信(A级)企业要加大扶持力度。例如在积极帮促其享受国家各项优惠政策,优先推荐申请质量领域相关奖励,优先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与技术指导,优先办理企业申请等方面,对优秀企业给予全方位支持。另外,将进一步挑选出优秀示范企业,按照企业自愿的原则进行公示。

  《办法》的发布,将分别对监督者(各级纤检机构)、执行者(棉花加工企业)、公众(包括社会大众和媒体)带来新的意义。棉花加工企业将以《办法》为风向标,在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同时,还可以借助《办法》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企业状况,对企业投融资、社会信用的建立以及企业形象的树立都有着直接的影响。

  据了解,每年七、八月份,各级纤检机构将依据《办法》对企业进行考核,并评定企业等级。本年度的评比目前已结束,近段时间,中国纤维检验局将公布第一批A级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纺织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