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不看好法国改革 维持负面评级

时间: 2014-01-28 16:17:39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1月27日报道,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穆迪(Moody’s)在1月24日维持法国国债信用评级级别,同时对奥朗德宣布的改革措施的成功表示怀疑。穆迪解释维持法国评级展望为负面的理由是,法国经济竞争力持续下降,国家财政状况的稳固性有恶化风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网》1月27日报道,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穆迪(Moody’s)在1月24日维持法国国债信用评级级别,同时对奥朗德宣布的改革措施的成功表示怀疑。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长期国债质量评级仍维持为Aa1,在美国评级机构的级别中是仅次于Aaa的评级。但穆迪对法国国债的前景展望仍保持负面。这意味着穆迪不排除中期调降的可能性。法国经济部长莫斯科维奇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间隙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对穆迪宣布的消息感到高兴,他指出“法国继续得到高分”。

  穆迪在公报中表示,法国政府虽然采取或宣布了一定数量的经济措施,但这些措施的实现和效率会在始终僵硬的劳工市场面前碰壁,会在政治和社会紧张关系前面碰壁。穆迪评级部负责人指出,他们已注意到法国政府宣布的这些措施,但还缺乏大量细节。他指出,法国政府必须寻求广泛共识。因此改革有趋缓或被稀释的危险。再者,法国在预算方面的行动余地非常有限,因此达不到预算目标的风险始终存在。

  报道指出,法国总统奥朗德主要保证在“责任公约”的范围内给企业减轻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81.39亿元)负担,交换条件是企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此外,奥朗德还保证,从现在起到2017年缩减500亿欧元的公共开支。

  穆迪解释维持法国评级展望为负面的理由是,法国经济竞争力持续下降,国家财政状况的稳固性有恶化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