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标普:债务审计结果无损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时间: 2014-01-13 14:45:07 来源: 前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国家审计署去年底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6月,中国政府性债务总规模突破20万亿元人民币,但其强调风险仍然可控。该负责人表示,相信中国政府的偿债能力,并称中国自己的债务评估与标普的评估一致,标普不会因此调低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政府债务

 

穆迪认为,地方政府要规避债务风险可能需要中央政府施以援手

 

  中国国家审计署去年底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6月,中国政府性债务总规模突破20万亿元人民币,但其强调风险仍然可控。日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美国标准普尔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回应。该负责人表示,相信中国政府的偿债能力,并称中国自己的债务评估与标普的评估一致,标普不会因此调低中国主权信用评级。

  然而信用评级三巨头中的另一家穆迪则有不同的看法。穆迪6日公开指出,中国债务审计结果显示地方债务远高于两年前中国审计初次统计的结果,因此具有负面信用影响。穆迪认为,有相当多的地方政府的直接债务规模已经超过其偿债能力,要规避债务风险可能需要中央政府施以援手,提供额外的财政补助。

  而标普主权评级部门董事总经理乔伊迪普·慕克吉强调,一国政府债务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在什么范围内是安全的并没有固定标准,还要看该国的经济实力和偿债能力。“中国经济年增速在7%到8%,同时拥有很高的储蓄率和充足的银行存款,中国政府有能力偿还政府债务。”慕克吉解释说。

  “经济增长是我们评估主权评级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仍比较强劲,”慕克吉说。

  对此,穆迪表示认同。穆迪分析认为,若未来5年中国的GDP增长与其基础情景一致,依然保持较强水平,年增长率达到7%左右,则中国政府未来的偿还能力将得到提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前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