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谁将成为中国的信用评级权威?

时间: 2013-12-19 16:27:27 来源: 搜狐IT  网友评论 0
  • 中华浔认为,针对中小企业、小额贷款公司进行的企业级征信有巨大的机会。支付宝以后赚钱并不是支付转账,也不是那个余额宝,未来 ,真正让支付宝赚钱、天下无敌的是数据,以及基于这些大数据背后的金融风控能力。

谁将成为中国的信用评级权威?

(互联网金融知识普及系列第十二篇,前十一篇请查看本自媒体刊物的文章)

  文汤浔芳(本文搜狐IT独家发布,作者系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联合创始人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

  上一篇文章当提到中国的征信现状的时候,后台有一位朋友说,这篇文章太浅了。中华浔很感谢说出了感受,这篇文章就是普及文章,专业与通很俗易懂兼顾。接下来,我会往深度里写,写出大家喜欢的文章。

  央行出台的《征信机构管理办法》将于12月20日开始实施,届时央行开始受理征信牌照的申请,预计从明年3月份开始发放。

  中华浔认为,针对中小企业、小额贷款公司进行的企业级征信有巨大的机会。

  目前,一些大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已经获得了企业级征信信息服务的牌照。诸如上海资信、安融惠众、深圳鹏元、网信金融等都把中小企业的征信服务希望做起来。这其中,小额信贷是主要业务方向,以数据为支撑的量化放贷和风险定价是市场竞争的核心。目前,小额信贷绝大多数还是有抵押的,只是少数细分领域,由于数据可控,可以进行信用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狐IT 作者:互联网金融观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