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征信业发展面临四大挑战 推进信用评级管理方式改革

时间: 2013-12-13 14:11:22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12日,央行发布《中国征信业发展报告(2003-2013)》,《报告》称,我国征信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有很大差距,尚不能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在展望未来征信业发展上,《报告》分别在法规、市场、管理、宣传教育、文化和社会信用体系六个方面提出建议。

  【财经网讯】

  12月12日,央行发布《中国征信业发展报告(2003-2013)》,《报告》称,我国征信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有很大差距,尚不能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未来五年,我国要初步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竞争有序、运行安全、功能完善的征信市场体系。

  《报告》指出,中国征信业发展面临四大挑战:社会信用意识和信用环境有待提高和改善,征信市场发展任重道远,征信管理面临发展与规范的矛盾,征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亟待加强。

  在展望未来征信业发展上,《报告》分别在法规、市场、管理、宣传教育、文化和社会信用体系六个方面提出建议。

  针对征信管理,《报告》提出,未来将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和《征信机构管理办法》全面开展征信管理工作,推进信用评级市场管理方式改革,完善对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的管理。

  征信体系是指采集、加工、分析和对外提供社会主体信用信息服务的相关制度与措施的总称,包括征信制度、信息采集、征信机构和信息市场、征信产品与服务、征信监管等方面,其目的是在保护信息主体权益的基础上,构建完善的制度与安排,促进征信业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