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宝钢股份获钢铁行业最高信用评级

时间: 2013-12-02 11:09:4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宝钢股份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开展直接融资的议案》,批准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宝运公司在境外发行美元债。目前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分别发布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信用评级报告。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启动境外美元债发行。

  宝钢股份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开展直接融资的议案》,批准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宝运公司在境外发行美元债。目前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分别发布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信用评级报告。标普、穆迪和惠誉分别给予宝钢股份A-、A3和A-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同时,三大评级机构分别给予宝运公司计划发行的美元票据A-、Baa1和A-评级。

  在世界经济弱复苏的宏观环境下,欧美众多知名企业评级下调或展望为“负面”,宝钢股份获得标普A-(稳定)、穆迪A3(稳定)和惠誉A-(稳定)的主体评级更为难得,尤其是穆迪此次将宝钢股份的评级展望上调至“稳定”,彰显出宝钢股份强劲的国际竞争实力和更好抵御经济周期波动的优势。

  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对于宝钢股份进行了全面而审慎的综合评估和考量。评级结果直接反映了宝钢股份在中国钢铁行业的龙头地位、中国钢铁消费增长的有利前景,以及宝钢股份契合市场的差异化产品结构和营销服务体系;同时,也体现了评级机构对于宝钢股份强大研发创新实力的积极认可,以及对稳健有效财务和风险管理的高度肯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