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诚信给予美国主权信用AAA评级

时间: 2013-11-27 14:51:20 来源: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26日,中诚信国际首度正式发布2013年全球主权信用评级,涉及全球46个国家。对于新兴经济体,中诚信认为,中速增长将成为未来常态,如何有效推动经济转型,依靠内生动力实现增长将是未来新兴经济体的重要议题。

  本报记者 张洁

  26日,中诚信国际首度正式发布2013年全球主权信用评级,涉及全球46个国家。其中,颇受争议的美国主权信用,中诚信给予其AAA评级。中诚信认为,美国债务上限将影响市场对主权信用的信心,但短期内不会触发美国主权信用调整,经济复苏的持续仍是关键。另外,就当前全球经济和财政形式而言,全球主权信用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和下滑风险。

  中诚信执行副总裁闫衍透露,截至目前,中诚信对60个主权国家进行评级,已发布46个,其中评级展望处于稳定的35个,评级展望为负面的11个。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在经历了前期的波动后,整体呈现了相对稳定的复苏态势。但从复苏具体情况来看,一方面发达经济体形势持续改善,下行风险得到缓解,美国和日本表现出较强的复苏势头,欧元区也在二季度初现回暖迹象;另一方面新兴经济增长集体“失速”,巩固增长压力增大,结构性问题凸显。

  仅美国而言,得益于持续的QE货币政策刺激,使得美国经济2013年三季度先于主要发达经济体开始好转,在国内私人消费拉动下,美国经济表现出了较强的复苏力度和和持续性。考虑到债务上限和美国两党僵局的拖累,以及房贷利率走高给市场带来的影响,中诚信预计4季度美国经济有所放缓,全年GDP增速为1.8%。但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向好、家庭资产负债表的不断修复以及政府财政问题的缓解,2014年美国经济增速或将达到2.6%。

  对于新兴经济体,中诚信认为,中速增长将成为未来常态,如何有效推动经济转型,依靠内生动力实现增长将是未来新兴经济体的重要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